台鐵超商霸主換人做!全家進駐車站25站點

瞄準鐵道商機,國內全家超商擠下龍頭,預計9月底前全面進駐台鐵25個車站、32個據點,其中北車人流消費力每年超過2千萬人次,超商業者評估西南入口有台鐵便當,因此和甜點業者合作,而東南入口沒有便當店,於是打算引進中一排骨,讓過路客能帶著走。

更多新聞: 如何應對極端天候影響?解密台鐵、高鐵養護監測

服務人員大力推銷,熱騰騰日式便當現點現做,吸引路過民眾購買,便當店迎來更多對手,8月中知名排骨便當也將進駐北車,推出5、6款客製化便當,這是全家超商搶進台鐵25個站要推出的新服務。

接過鈔票的手忙不停,人來人往的西南入口,是台鐵便當據點,通勤族、外帶族買了便當就走,超商業者標下開店權,避開和台鐵便當的戰爭。

把店內人氣餐點,番薯、肉包,通通往外推變成外帶專櫃,前方就是月台入口,四通八達,讓旅客一次購足,還引進旁邊的甜點店,大搶過路商機。

看準外帶需求,超商嗅到商機,打敗進駐了16年的龍頭超商統一,搶下台鐵全台25個站點,32間店的標案,在高密度人流的北車,預計一年有消費的旅客就高達2千萬人次。

超商公關凌誠佑表示,「營業額一定是會比一般店來得高,因此我們精挑細選從3400位店家,根據商圈需求我們就是選擇跟我們,開了一個法式甜點的異業結盟。」

超商競爭鐵道商機,砸重本拿下經營權,也要考大數據分析來佈局未來通路。

(民視新聞/黃瀞儀、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杜絕逃票 台鐵加派人力、增添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