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時代力量不分區席次恐受衝擊

柯文哲組黨,除了對藍綠都有影響,在推立委取得立院不分區席次上,受到衝擊最大的恐怕就是時代力量。時代力量目前有5席立委,但未來5個多月將碰到同屬第三勢力的柯文哲,挾著高知名度瓜分政黨票,不過時力評估,柯文哲的魅力不一定能複製到其他人身上。

更多新聞: 台灣民眾黨今創立!台聯、網紅、前柯粉場外嗆聲

聽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要組「台灣民眾黨」,柯黑大將王世堅馬上跳出來砲火猛轟。王世堅說「8個字啦,財神跟班仰郭鼻息,我半年前就斷言柯文哲必定組黨,道理很簡單,因為在我眼中柯文哲就是個騙子,騙子生涯的終極目標,就是組成詐騙集團。」

王世堅早就以「騙子一定會組詐騙集團」,神預測柯文哲的組黨動作,不過柯文哲組的台灣民眾黨,受到影響的可不只是民進黨,同屬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更是挫著等。

畢竟時代力量在2016年,區域選上3席、政黨票7.3%,拿下不分區2席,總共5席,成為立法院第三大黨,黨團在國會扮演重要角色。

但一旦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加入競爭,瓜分性質相近的政黨票,時代力量不分區席次必然受到衝擊。時代力量還在評估,柯文哲的個人魅力,推出的不分區名單有多少選票號召力。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指出,「我相信柯市長個人是有魅力,可是他是不是能找到足夠的人才,大家都想看他的不分區名單,那我相信時代力量在這方面也要努力,人才高下立判,外在的挑戰反而對內部凝聚共識更有幫助,所以柯市長昨天宣布組黨,我覺得對於我們今天也是個刺激。」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表示,「我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反對時代力量與柯文哲合作,因為我認為柯市長他過去常常用一些民粹的手段去發起政治鬥爭,要去強調為什麼時代力量是一個穩健理性可以信賴的力量,而不是像柯文哲這樣,有時候立場一直搖擺的機會主義者。」

時代力量內部最近面臨立委涉及利益迴避被自家人除名,黃國昌、徐永明和林昶佐、洪慈庸的路線之爭浮上檯面,外部還有柯文哲組黨夾殺必須突圍,時代力量和柯文哲必然在政黨票廝殺一番。

(民視新聞/顏辰州、何文堯、楊柏玨、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區域立委大不同 「不分區」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