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組黨是「倉促起義」 反批內政部紀律爛洩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布下週二成立「台灣民眾黨」,為台灣投下政壇原子彈,不過隨後立委林昶佐隨即退出時代力量,外界猜測雙方是否要攜手合作。對此,柯P透露時代力量內部路線鬼打牆,是林昶佐出走主因,但他又趁機抨擊,自己組黨是「倉促起義」,反被內政部洩密,政府紀律爛還一堆理由。

更多新聞: 誰最接近期望的下一任總統?柯文哲秒回:郭台銘

和市府員工家庭大合照,北市府舉辦親子日,柯P當起人形立牌,但前一天宣布組黨後,立委林昶佐隨即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難道雙方講好要一起合作嗎?

對此柯文哲回應,「這跟我有什麼關係?他們整個時代力量政策搖擺不定,裡面有各種想法,包括大綠小綠他們要怎麼做,所以我想他公開講,那個鬼打牆就是他的心聲,我們那個叫『倉促起義』,本來只是送申請書在網路登記一下,內政部就消息都放出去了,他還說那個申請不是機密文件,坦白講這種政府的紀律這麼爛,還有理由一大堆。」

趁機再抱怨內政部紀律爛,只是柯文哲自比蔣渭水繼承人,說創立台灣民眾黨是要完成「台灣新文化運動」,卻引來蔣渭水後代強烈反彈,就連宣布組黨在市府內,也被質疑公器私用。

柯文哲表示,「反正我們每天都有媒體聯訪時間,就是這樣,那你說今天這發言算不算?你們不要問我組黨問題我就不會回答,你們問我就回答,所以是這樣,我都快要變成動保人士,每天要餵食鯊魚。」

把問題推給媒體,但儘管柯P強調黨綱都還沒寫,內部動作卻頻頻,傳出親信蔡壁如這幾天都有和郭台銘陣營的發言人劉宥彤密集通電話。

要不要選總統?柯P依舊賣官子,不過他不忘趁機調侃蔡韓兩人,柯說「我一開始說哇,怎麼會是草包跟菜包,但是這是我的想法,他們也要說服他不是草包、不是菜包,大家聽一聽大家再來決定,常常是這樣,在這基礎之上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繼續對草包、菜包提問,柯文哲再宣布創黨之後,對藍綠炮火依舊沒有任何停歇。

(民視新聞/陳信瑋、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8/6成立「台灣民眾黨」!選不選總統9月上旬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