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8/6成立「台灣民眾黨」!選不選總統9月上旬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研發出「原子彈」,確定下週二,他生日當天正式成立政黨「台灣民眾黨」,希望在藍綠之外台灣有另外的選擇機會,他今天(1日)回應也強調,將以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就是中心價值,但對於是否出馬選總統,他表示九月上旬才會做最後決定。

更多新聞: 布局選總統?柯文哲組黨後頻下鄉跑行程

看到媒體超級大陣仗,柯文哲驚嘆了一下,正因為他終於拋出政壇「原子彈」,下週二8月6日生日當天將成立「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表示,「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我們希望台灣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民眾,我也希望在藍綠之外,台灣是不是有另外選擇的機會,清廉勤政愛民是行政原則,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就是我們中心思想,最後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變得更好。」

強調是延續蔣渭水的精神,連黨名都一樣,瞄準2020立委選戰不缺席,但外界認為也是選總統的關鍵起手式。

對此柯文哲回應,「9月17日是底線,那天沒登記就沒有,但既然是還要連署才能夠選的人,所以我也知道最後決定在9月17日之前,你有多少時間可以準備2千個連署點,決定最後時間點,估計9月上旬最後時間,過了就沒有了。」

還是不鬆口要不要選總統,不過外傳柯文哲哲組政黨,一方面培養子弟兵挺進立法院,擴大政治勢力,還可能改支持郭台銘選總統,雙方促成「郭柯合」。

柯文哲指出,「郭台銘是這樣,他可以當一個企業霸主,行政能力比較不會有問題,可是畢竟他做一個大企業家,有很龐大資產不在台灣,你的執政會不會受到你在國外資產利益的影響,這的確是要他對外界說明的。」

把問題丟給郭陣營,不過柯文哲組黨勢必衝擊藍綠選情,他也趁機調侃蔡韓兩人。柯文哲說「當選沒幾個月就開始跑總統選舉,其實是不對,我要跟大家講,這是一個不正常的社會現象,只是很不幸,台灣就是不正常,我跟你講,我們中午去登記,晚上就已經都流出去了,這表示國家政府紀律太爛,就這樣,這國家的紀律太爛。」

低調組黨卻意外先曝光,讓柯文哲狂酸蔡政府。至於白色力量變成「台灣民眾黨」,第三勢力更具體化,也將撼動2020總統、立委選戰。

(民視新聞/陳信瑋、姚家鼎、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民眾黨無黨員登記制度 「柔性政黨」為郭董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