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接近期望的下一任總統?柯文哲秒回:郭台銘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黨後,周末繼續各地趴趴走去,一早就南下苗栗,針對夫人陳佩琪臉書抱怨,不知道先生組黨,柯文哲笑稱歷史都是偶然的,還說只是便當會時,隨口問蔡壁如產生的。但面對取名「台灣民眾黨」惹爭議,傳出內政部審核有疑慮,他則回嗆民進黨30年前組黨,遭國民黨阻礙,現在不應該再出現阻擋、杯葛,不是一個民主國家的正常現象。

更多新聞: 私下會郭台銘?柯文哲:只有幕僚私下打電話

聽著孩子的歡迎曲,柯文哲跟妻子陳佩琪周末一起離開台北市,南下苗栗造訪教養院,接著又馬不停蹄,拜訪藝術大師康木祥。

康木祥當面吐槽選總統是「頭殼壞去」,太太陳佩琪也在一旁讚聲「康先生講的好」,康木祥又說「依柯文哲的才華,哪有需要做...」,柯文哲儘管面露尷尬,立刻幽默回應,說「我覺得藝術要天份啦」。

而被追問先生組黨,陳佩琪沒多回應,但前一天她在臉書PO心情文,強調自己一點都不在意,要選去選、要組去組,但最後仍抱怨,要求以後要先跟我講,家裡什麼時候會有記者守候,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出門吃消夜,顯然柯文哲組黨,事先完全沒跟太太提。

對此柯文哲表示,「中午在吃便當的時候講的話,我後來發現歷史都是偶然的,30年前民進黨在組黨時候,國民黨也是這樣有很多的阻礙,我想台灣經過30年的努力,其實不應該出於這種阻擋或杯葛手段,我覺得這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該有的現象。我覺得只要不違法,沒有什麼理由去阻擋人家」。

聽到「台灣民眾黨」黨名因蔣渭水後代抗議,可能會遭內政府卡,柯文哲重砲回擊蔡政府。然而成立政黨是為選總統布局嗎?柯文哲上政論節目時,被主持人徐嶔煌問到「誰比較接近你期望的下一任總統標準?」竟然毫不猶豫回答郭台銘,還說「其他兩個大概會怎樣,心裡有數」。

而今日柯文哲再被問到,會不會跟郭台銘、王金平兩人合作,形成三人組?他則回應「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等事情發生再講,比方說他們兩個見面我不曉得,你現在告訴我才知道」。

會不會郭王柯三組人馬集結,柯文哲沒給答案,但擺明他要透過組黨壯大生力,力爭第三勢力領導地位!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布局選總統?柯文哲組黨後頻下鄉跑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