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鬼門開 冥冥中「神明」助辦案?

農曆7月鬼門開,冥冥中真的有鬼神的力量嗎?幾年前發生的輔大女學生白骨命案,案情一度陷入膠著,警方用盡各種科學辦案的方法,都沒辦法讓嫌犯認罪,專案小組到新莊地藏庵拜拜,神明指示,女學生已經遇害,說也奇妙,當天警方就找到關鍵證人,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鬼月買車大放送!選擇更多銷量漲兩成

2013年發生的新莊輔大女學生命案,案情一度陷入膠著,長達9個月時間,專案小組陷入瓶頸,好不容易終於讓凶嫌卸下心防,帶著警方到埋屍地點。

凶嫌當場在樹林下跪道歉,而破案的關鍵人物,就是這位陪同在死者家屬旁的偵查人員蔡勝昌,綽號阿妙,從警28年,現在已經是偵查隊的代理小隊長。

新莊分局偵查隊代理小隊長蔡勝昌表示,「我們新莊地藏庵就是有一些,管一些那種無形的,然後我們想說如果這個女學生是真的遇害,就是屬於祂掌管,真的也很順利的讓我們找到這個關鍵的證人。」

冥冥之中彷彿有無形的力量,牽引著專案小組順利破案。找到辦案方向後,警方靈機一動,向嫌犯誆稱女學生命案是一屍兩命。

逃不過良心的譴責,最後坦承殺人埋屍。經過這個案件,偵查佐的桌上,從以前只放公文,後來慢慢多了神像。甚至曾經遇過命案死者,手緊握著不放,之後竟離奇鬆開,吐露冤屈。

蔡勝昌說「嚇一跳,我們想說他已經被殺害,我們跟他講話,他真的還是聽得到,然後他手還是真的會慢慢的鬆開,他們就是因為一個債務糾紛,然後在搶那一個印章,他死抓到那一個印章,然後被對方把他刺死。」

一次又一次離奇辦案過程,真實在眼前發生,讓只相信科學辦案的刑警,開始敬畏鬼神,現在總是佛珠不離身。坦承辦凶案特別有感,案情陷入膠著時,小隊長就會到廟裡走走,沉澱心情也尋求破案靈感。

地藏王菩薩護法大眾爺,掌管司法,每每有難解的案件,專案小組來拜了之後就宣告破案。正值農曆7月鬼門開,小隊長帶著同仁虔誠膜拜,希望神明保佑他們,鬼月出入平安,順利完成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鬼門開迎好兄弟!新竹都城隍廟「夯枷解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