莿桐美食「蒜頭飯」!受邀入府親子日飄香

雲林莿桐鄉盛產稻米跟蒜頭聞名全台,當地農會把兩種特產做結合,推出地方創意美食「甜筒蒜頭飯」,深受大人小孩歡迎,8月9日更受邀北上參加總統府親子日活動。

更多新聞: 朱育賢哥哥開的店!專營日式家常料理 獨特「蒜頭飯」老饕愛不釋手

甜筒上頭這球可不是新口味的蒜頭冰淇淋,仔細一看粒粒分明,原來是白米,這是莿桐鄉農會推出的甜筒蒜頭飯。

莿桐蒜頭切末,下鍋油炸成金黃蒜酥,香氣撲鼻,搭配莿桐鄉出產的台梗9號、11號白米均勻拌炒,搭配兩道秘密工法,製成的莿桐蒜頭飯,老少咸宜。

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表示,「小朋友他們大部分都是不想吃蒜頭,用一個比較新奇的方式,就是用這麼甜筒裝起來,小朋友吃了以後都問說,阿姨還有蒜頭飯嗎?」

喝濁水溪長大的莿桐米,磨成米漿後做成碗粿,灑點肉燥菜脯丁,濃濃古早味。莿桐米今年(2019年)更首度受邀進總統府,為8月9日的親子日活動,擔綱美食重任,順便行銷雲林農業。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蒜頭減產價高怕宵小覦覬!雲林警方啟動「護蒜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