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熱 伸港鄉蒜頭產量大減

彰化伸港鄉,蒜頭進入採收期,但天氣忽冷忽熱,讓蒜頭受不了,不是水傷,就是結球小,產量大減五成,雖然產地收購價上揚,但整體收入還是減少;現在又碰上武漢肺炎疫,坊間再吹吃蒜風,提升免疫力,但中醫師說,生吃比較有效。

更多新聞: 蒜頭減產價高怕宵小覦覬!雲林警方啟動「護蒜專案」

油鍋內大把蒜片,炸成金黃色,快速起鍋,辣椒、蔥和調味料拌炒,放進豬肉片,瞬間香味四溢,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大火快炒空心菜,提味同樣少不了蒜頭這一味,不只調味,現在武漢肺炎延燒,又吹起吃蒜風。

詢問的人確實變多,可是,蒜要怎麼吃才有效。

中醫師認為生吃最好,但現在蒜頭想吃,恐怕量也蠻往年多。

田裡頭,蒜農欲哭無淚,手中的蒜,小不拉幾,根本只有土豆仁般大,天氣忽冷忽熱,蒜頭受不了,彰化伸港產量,恐怕大減五成。

原本ㄧ分地能收1500斤到2000斤,今年只能收大約800斤,價錢則從往年一斤40元左右,小漲到一斤45元到50元,但沒足夠蒜頭可賣,農民大嘆,根本沒賺到。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蒜頭黃葉病肆虐 估計減產約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