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襲高雄引爆網路大戰 韓國瑜遭諷刺:市長停班停課?

雨炸南台灣,高雄雖然沒有停班停課,市府也在上午8點二級開設,市長韓國瑜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跟各區視訊,接著趕到累積雨量飆破二百毫米的田寮。在此之前有網友灌爆高雄市長韓國瑜臉書,就連議員高閔琳也留言問「市長睡飽起床沒,有何應變?」從網路到救災再度引爆口水戰。

更多新聞: 中南部9縣市豪大雨特報!高雄桃源、那瑪夏明停班停課

高雄一夜大雷雨,市府上午七點半臨時通知媒體,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市長韓國瑜8點親自坐鎮指揮,跟各區視訊聽取災情簡報,不過他的臉書卻早已被灌爆。

議員高閔琳在臉書留言,問「韓國瑜睡飽起床沒?豪雨來襲有什麼應變?」

網友痛批市府應變太慢,嘲諷「高雄市長停班停課?」議員高閔琳也在臉書留言,問「韓國瑜睡飽起床沒?豪雨來襲有什麼應變?」也有網友回嗆,要高閔琳摸著良心,陳菊執政時有如此監督嗎?引爆網路大戰。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程序完全沒有問題,反而是她刻意去市長臉書留言,好像創造酸言酸語的方式,這個我相信不是一個好的監督市政方式」。而高閔琳回應「這怎麼是假新聞或抹黑,你確實就是沒有做預警工作,第一時間市政府的態度,應該是趕快救人救災,怎麼會是第一時間,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罵議員說怎麼監督噴口水」。

有綠營議員質疑,不只市長臉書官網沒更新,就連官方LINE、APP也沒有任何提醒市民防災訊息,發起罷韓行動的Wecare高雄也批市府,氣象局兩點發佈高雄地區豪雨警報,市府通報了什麼?災防通報付之闕如。

而王淺秋說,「我們是可以儘快把訊息告知民眾,讓民眾提早掌握一些積淹水的狀況,甚至路況這一點,我們會虛心來檢討」。一場大雷雨,從網路到防災再度引爆口水戰,也考驗韓市府的應變能力。

(民視新聞/陳禕瀅、黃美慧、陳家祥、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淹水市長在睡覺?韓國瑜:市長工作是責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