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淹水市長在睡覺?韓國瑜:市長工作是責任制

高雄市韓國瑜上午前往輔英科大參加校長聯席會議,不過前一天高雄淹水嚴重,甚至發生女騎士意外喪命,韓國瑜第一時間沒有去慰問家屬,但是晚上還是出席國民黨幹部輔選座談會,遭到網友和議員痛批草菅人命,市長怎麼還有心忙選舉?

更多新聞: 大雨突襲彰化!降雨釀災馬路黃濁積水變河流路面看不見

高雄岡山13日上午,發生一名36歲女騎士,上班途中不幸遭淹水沖走死亡,不過高雄水災出人命,第一時間市長韓國瑜,怎麼沒有到場慰問家屬?韓國瑜今日回應,「先請了民政局長去,後來家屬通通離開了,檢察官也還沒有檢驗,所以民政局就希望我能夠第二天再趕去」。

但到了晚上,市長韓國瑜卻還能現身造勢場合。高雄市議長許崑源PO出照片,這是場幹部輔選座談會,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和多位議員、里長都有來,座位坐滿人,還一度舉起手大喊凍蒜,水災喪一命,造勢氣氛諷刺,引發議員質疑。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就批評,「應該是要秉持非常嚴肅的心情,好好的把高雄市的災情,做一個妥善的處理,市長真的不應該在昨天有太大的選舉動作產生,這樣子會讓人民反感,不要什麼事情都把選舉放在第一順位」。

韓國瑜則解釋,「我們昨天有很多民意代表,大家都有交換一下意見,我們對這位女騎士的態度,我再重申一遍 ,市政府會全力協助女騎士家屬,然後我們來面對所有後續的問題」。

同樣有出席的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出面幫韓市長緩頰,說「韓市長來的時間很短,大概15分鐘,未來其實國民黨在這樣子狀況之下,我承認如果有修正的空間,我們也可以去做相對的研討,請大家不要再太小題大作」。

而韓國瑜除了「平日忙市政、假日忙國政」一番話破功,高雄大雨當天還被發現中午才家裡出面,難怪議員批評市長在睡覺。但韓國瑜說「我覺得市長是全部都責任制,不管是我們打電話聯絡事情,或是看一些資料,能在任何時間 、任何空間 、任何地點做任何事情,通通是負全部責任,歡迎大家早上在我們家門口,你盯著我上班,但是也花一點時間 ,看我晚上幾點下班」。

韓國瑜話說的酸,認為市長工作是責任制。不過哪些場合、哪些時間市長該現身,似乎常常抓不準,爭議接連不斷。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政治獻金被質疑!44萬買高粱、10萬買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