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政治獻金收1.3億!買酒花44萬、吳敦義4000萬沒列入

監察院公布去年九合一選戰政治獻金,打著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營造庶民選舉口號的韓國瑜,竟然收到將近1.3億政治獻金。不過之前名嘴爆吳敦義給的4000萬卻沒有列入。韓國瑜說過要捐選舉結餘款,目前也沒看到明細。至於支出部分,也被發現有44萬買酒錢,被名嘴嘲諷一瓶礦泉水變成一瓶高粱酒。

更多新聞: 韓國瑜自掏腰包買麻花捲?被踢爆政治獻金出錢

去年高雄市長選戰,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簡樸口號喊得震天響,但監察院公布政治獻金公報,韓國瑜共收到1.29億的政治獻金。韓國瑜收到1億2914萬政治獻金,支出1億1408萬,盈餘1500多萬;陳其邁則收到6542萬獻金,支出7178萬,負債600多萬,滷肉飯礦泉水也能花到1億多嗎?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質疑,選戰期間韓國瑜承諾選舉結餘款全捐公益,如今結餘款1519萬,到底捐了沒捐款明細在哪?

楊秋興表示,「完全跟能力無關的捐款這件事情,他都沒有兌現,因為捐款就是他們倆夫妻講好就捐了嘛!」

檢視韓國瑜政治獻金申報資料,主要收入來源個人捐贈有1億多,企業捐贈1315萬,政黨捐贈只有300萬而已,綠營立委段宜康納悶,吳敦義給的4000萬呢?另外支出部分,宣傳費最大宗用了7000多萬,其中就連觀光局長潘恆旭擔任過總經理的旭創意公司都拿了2000萬,接受韓國瑜競選團隊委託做評估研究,最後還有一筆費用,買酒錢竟然花了44萬!

資深媒體人鐘年晃就質疑,「不曉得說為什麼選舉要買這麼多的高粱酒?是把高粱酒當礦泉水在喝嗎?」資深媒體人余莓莓也說,「(潘恆旭)在韓國瑜競選的時候已經大賺文宣費用了,那麼競選完之後,搖身一變變成觀光局長,那請問一下,這是不是名利雙收啊?請問一下,這是不是酬庸啊?」

選前營造庶民對抗權貴,結果數字卻打臉,韓國瑜接下來準備選總統,前一場選戰問題可不能含糊帶過。

(民視新聞/周寧、郭文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吳敦義透露一周內吳郭會 郭台銘辦公室打臉喊「沒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