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產業「生死鬥」!實境秀創意大PK

美國總統川普,在還沒當選前曾監製、主持的實境秀《誰是接班人》轟動一時。台灣選秀節目現在也類似設計,選秀主角不是人,而是新創產品!找來專業評審「面試」,最適合大眾的新創產品,來賓要想盡辦法說服評審,讓產品進階下一關。

更多新聞: 民視創業選秀新節目 上百新創公司參加海選

示範者對著電視熱舞,電視透過體感,人物就會在鏡頭上出現,在家就能邊玩遊戲邊運動。

還有這款號稱100%、吃起來超苦的巧克力,卻富含相當珍貴的可可油脂,連「心肌梗塞」都能吃,這些新創產品,近年來在市面上越來越多,現在他們卻得為了存活在節目上,努力改良進行PK賽。

選秀節目推陳出新,最新找來新創產業「生死鬥」,讓創業者介紹產品,不只比創新、比實用,還要比吸睛度。在這之前可能還先被評審老師挑毛病,每集將選出一位晉級,讓主持人楊平和有創業經驗的楊晨熙都覺得相當新鮮。

藝人楊晨熙

藝人楊晨熙說,「(節目類型)我真的覺得很特別,提供我下一步可能會選擇的方向,我也可以從這裡面去看說哪一個我可能覺得很有興趣,未來可以好好發展。」

主持人楊平

楊平表示,「我覺得像國外已經有很多類似的節目,當然它們都是我們參考的指標,但是我覺得畢竟我們要本土化、接地氣,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子的方式,看到我們台灣人在地的精神 ,還有打拚的一些狀況。」

但其實這類型節目,在國外早就行之有年,最有名的就是美國總統川普2004年還是地產大亨時創出來的真人選秀節目。

跳脫老掉牙的介紹模式,節目改用比賽模式,也讓這些參賽產品能吸收多方意見,變得更加完善,能真的打造出新一代的超強新創產品。

(民視新聞/陳姵妡、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發會「亞州矽谷」計畫 助青年學習新創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