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出國遇颱風獲賠156萬?旅遊不便險大解密

網紅蔡阿嘎這個月初帶員工到日本旅遊,沒想到父親節準備回台時卻碰上颱風,整團12人滯留日本兩天!但還好出發前每人都保了700元的旅遊不便險,全團理賠金最高能領走150多萬,讓不少民眾看傻傻眼。專家分析,信用卡附贈的不便險是實報實銷,若能再自費投保會更有保障。

更多新聞: 蔡阿嘎自爆韓國瑜找他拍影片 網友:合作就退讚

網紅蔡阿嘎帶員工到日本旅遊,父親節當天準備回程,沒想到碰上颱風,多滯留2天,但全團12個人沒人因此心情不好,因為出發前每人都保了700元的旅遊不便險,每人竟然能領12萬,還能再領現金。

全團12個人,交通、旅費、伙食費加上航空公司,每人賠2萬日幣,整團理賠金額最高能拿到156萬,這不便險到底是怎麼買的?

旅遊達人943表示,「其實實報實銷不太可能領到12萬,那有人會覺得說,我刷卡買機票的時候,已經有領旅遊不便險,那是不夠的,那只有實報實銷」。

原來旅遊不便險,分成信用卡附贈和自費投保,而且理賠方式不同。像是信用卡送的不便險,屬於實支實付,遇到班機延誤、取消,需要憑收據領食宿、交通、電話費,但自費投保不用出示收據,直接定額付現金。

專家建議,保險雙管齊下才有保障,出國旅遊花小錢買補償,以免遇上突發狀況求助無門。

(民視新聞/陳韻年、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阿嘎赴大都會台灣日開球!9/8鎖定民視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