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撐香港「反送中」 台中地下道現「藍儂牆」

香港「反送中」的處境,觸動全世界的心,尤其是台灣更不能置身事外,在台中市有一群青年到美村路地下道張貼便利貼,寫滿了對香港人民的祝福,希望透過庶民力量一起撐香港。

更多新聞: 中秋糕餅結合時事 香港業者推反送中月餅

這裡是台中市,台灣大道與美村路交叉路口的地下道,原本白色的牆面變成彩色的,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塊一塊的磁磚上,貼著五顏六色的便利貼,便利貼的大小有挑過,比磁磚小一點,視覺上呈現整齊感,上面寫滿的字眼是對香港人民的聲援。

聲援民眾表示,「雖然我們沒有在香港,但是台灣人也是一樣心繫著香港的自由。」這面牆吸引了來往的行人關愛的眼神,有外國人深受吸引,他仔細讀了用英文寫成的訴求之後,他自己也拿起筆來寫下他的心聲。

活動發起人傅智恒指出,「香港自己也有發起藍儂牆,我們也覺得台灣應該支援香港這樣的作法,所以我們在台中開始發起藍儂牆的活動。」

香港的處境透過媒體24小時的播送,觸動全世界的心,尤其在台灣,包括公民幹細胞等團體,提醒台灣人關心香港議題,絕對不能置身事外。

傅智恒說:「既然香港所謂保證,同時我們也想讓台灣人民注意到這件事情,我們可以支援香港,同時也要反思台灣是不是要能夠接受一國兩制的制度。」

活動成員也說:「透過這次活動,也抗議黑警對香港人民的壓迫,還有鄭重支持對香港人民追求自由的訴求。」

今日香港,也許就是明日的台灣,年輕人站出來,以柔性的行動,邀請台灣民眾好好思考未來,希望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一起撐香港。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祭獎學金搶在台港生!學生:不願政治妥協去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