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軍澳三人遭砍傷!美國副總統呼籲中國和平解決

香港反送中運動超過十一週,美國副總統彭斯昨天呼籲中國應該尊重香港法律、和平對話解決問題。位在將軍澳的藍儂牆,今天凌晨卻發生砍人事件,有多名年輕人在整理藍儂牆時,一名操著中國口音的中年男子突然拿刀砍人,有三名男女被砍傷,其中一名女子重傷一度昏迷,凶手當場逃逸。

更多新聞: 影/美國副總統接力川普批中國侵犯人權 彭斯:尊重香港法律完整性

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在隧道中狂奔,左手按著右肩,右手臂上滿是血跡,這個讓港民盡情表達反送中意見的將軍澳藍儂牆,20號凌晨1點多時,發生驚悚砍人事件。

案發當時,有多名年輕人正整理藍儂牆。一名操著中國口音,身穿藍色上衣和短褲的中年男子趨前攀談,據報談及政治話題,期間男子抽菸,遭年輕人勸止,竟然就拿刀砍人。其中一名女子頭部和背部被砍傷,一度昏迷,另一女子手部受傷,還有一名男子頭部和手腳中刀濺血,凶手當場逃逸。警方趕赴現場調查發現,凶手丟棄凶刀和身上衣物,換裝逃跑,警方已展開搜捕。

多名年輕人整理藍儂牆。一名操著中國口音的中年男子趨前攀談。男子抽菸遭年輕人勸止就拿刀砍人,隨後逃逸。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如同總統昨天說的,如果北京以暴力手段處理香港問題,會讓美國更難達成協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表態:「我們再度呼籲和平解決衝突,呼籲港府和中國政府聆聽港民的心聲。」

大總理杜魯道也表態:「我們再度呼籲和平解決衝突,呼籲港府和中國政府聆聽港民的心聲。」


國際領袖持續呼籲北京,以和平對話解決香港問題,美國更把反送中運動當談判籌碼,副總統彭斯除了呼籲中國尊重香港法律,也暗示要達成協議,北京得先人道解決香港問題。

中國外交部19號發言,力挺海外公民捍衛祖國。臉書和推特則宣布,關閉近千個帳號,因為這些用戶散布香港示威假消息,抹黑抗議者,可能有中國政府在背後支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發言挺海外公民捍衛祖國:「包括留學生在內的海外中國公民,他們對望圖分裂國家、抹黑中國形象的言行表示憤慨反對,這完全是理所應當。」


不過港民無畏北京操控風向,持續抗爭,為了仿效1989年波羅的海三國為了爭取自由、共有200萬人手牽手組成600多公里人鏈,預定23號組人鏈爭取五大訴求,展現港人團結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訊息戰被抓包!紐時:大量中國「免翻牆」IP散假消息抹黑反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