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副總統接力川普批中國侵犯人權 彭斯:尊重香港法律完整性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進行演說時,要求中國兌現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圖片翻攝自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層級目前已然升高為國際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19)日引用美國總統川普曾說的話,要求美方勿干涉中國內政。美國副總統彭斯則在演說時回應,再次重申美方態度,要求中國兌現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尊重香港法律完整性,並批評中國的行為與美國理想相對立。

更多新聞: 美國不忍了!聯合國大會上將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暴行

繼美國總統川普在18日表態,希望中國在美中貿易協議前先處理香港抗議問題,並以人道方式解決後,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態回應,「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注意到,川普總統此前曾經表態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必須自己解決,不需要建議。』我們希望美方能夠說到做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

而對於美國表示期望中國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耿爽認為「沒有法治和秩序的所謂民主和自由,只會導致無政府主義和社會動亂,最終損害的是廣大公眾的利益。當前香港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是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美國副總統彭斯則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進行演說時,再度與中方對話,重申美方對於中國解決香港抗議的態度,要求中國兌現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尊重香港法律完整性,並表示香港將是影響「中美貿易協議」的重要因素。如果香港的法律受到侵犯,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將會降低,並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與美國理想相對立。

美國副總統彭斯則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進行演說,再度要求中國兌現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圖片翻攝自路透社)

(民視新聞網/林書羽 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擋非法移民再槓人權團體!未來可無限期扣留移民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