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發聲明感謝美國軍售 蔡總統:不清楚是以什麼身分

美國對台出售F16戰機,總統蔡英文今天藉著出席凱達格蘭論壇致詞時,親自感謝川普政府,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發中英文新聞稿感謝川普,總統表示,他不清楚韓國瑜用什麼身分發聲明,因為過去有軍購案,國民黨都是冷嘲熱諷。看到韓國瑜秀公文直播,總統還笑說,那些是累積還沒批的公文,還是找來照相的?

更多新聞: 軍人節前往忠烈祠擔主祭 蔡總統:希望台灣人以國軍為傲

一年一度的凱達格蘭論壇登場,聚焦亞太安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當著國內外來賓面前,感謝美國軍售台灣F16戰機。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也要感謝川普政府四次對台軍售案,重申了美國長期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承諾。」

三軍統帥感謝美國協助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但中國又玻璃心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維護自身利益。」

蔡英文則回應,「這個是按照美國的長久以來,適用的台灣關係法所做的決策,我們防衛自己的國家,本來就是自己的權利,我們也希望中國能夠尊重。」

不理會中國恐嚇,總統再加碼,強調軍購是防衛自己的國家,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來插一腳,大動作發出中英文感謝函,向川普道謝,讓總統一頭霧水。

蔡英文說:「我是不清楚我們的韓市長,是用什麼樣的身分發這樣的聲明,但是我們歷來在有軍購案的時候,國民黨都對我們冷嘲熱諷,當然我們也樂見就是說,至少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採取一個正面的態度。那麼多的公文,我不知道是在他房間裡還沒有被批的,累積的那麼多的公文,還是從其他地方借來照相用的公文,不過他影片倒是有一項正面的訊息,他說要把市長好好做好,既然要做好,他還有三年多來證明他有這個意思,要把市長做好。」

嘲諷韓國瑜當市長不到一年就想挑戰總統大位,總統邁向連任之路,越來越有自信。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當年馬英九想買遭拒絕...專家:美國對台軍售F16-V含意不可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