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上街反種族歧視、要求獨立!印尼軍警進駐西巴布亞

印尼西巴布亞,這幾天不斷發生大規模示威,原因是一群當地大學生,上週六(17日)遭軍警闖入宿舍施放催淚彈逮捕,還遭到辱罵。印尼政府昨天加派上千名軍警到西巴布亞平亂,而今天(22)日在首都雅加達,則有幾百名巴布亞大學生,走出來抗議種族歧視、要求獨立。

更多新聞: 看中婆羅洲天災少、戰略地位佳!印尼計畫2024年起分階段遷都

22日,上百名來自印尼西巴布亞的學生,走上首都雅加達街頭抗議,高舉「從巴布亞撤離軍隊」、「解放巴布亞」等標語,有的示威者還在身上裝飾了代表西巴布亞獨立的「晨星旗」。

示威巴布亞學生表示,「我們要印尼總統佐科威和警方,逮捕種族歧視,我們在泗水的同袍的軍警,我們這麼要求,因為我們不是猴子,我們是要獨立的人類」。

8月17日,印尼獨立紀年日當天,在泗水的43名巴布亞大學生,遭指控對印尼國旗不敬,軍警闖入宿舍逮人,過程涉嫌發射催淚彈,辱罵學生是豬狗、猴子,引發西巴布亞的民眾強烈不滿,各地陸續發生示威、一片混亂。21日,印尼當局加派了大約1200名軍警進駐西巴布亞。

西巴布亞的民族、文化和印尼整體十分不同,原本是新幾內亞島西半部、荷蘭的殖民地,1961年12月1日宣布獨立建國,但隨後遭印尼攻佔,1969年正式成了印尼的領地。半世紀以來,巴布亞人尋求獨立的聲浪從未平息,這次的種族歧視爭議,再度引爆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布亞人抗議種族歧視!地方政府遭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