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演講狂烙英文單字 網友酸:He到底洗咧say 3 small?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1)日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午餐會,席間上台演講,分享過去生活,試圖和美國商會拉近距離。不過細聽演講內容,韓國瑜中英文夾雜,還用錯單字和文法,讓網友大酸「He 到底 洗咧 say 3 small?」

更多新聞: 晶晶體發酵「韓國瑜教你念古詩」影片爆紅!網友:真D好笑

韓國瑜昨日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午餐會,並上台以「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由能源、科技與開放看台灣經濟發展」為題發表演說。演講過程提到了自己38年前讀大學的故事,但卻不時穿插英文單字「白天是student,晚上是 American Club」、「我的 tuition fee,我的大學生活費都是 American Chamber pay me」。

這段兩分鐘的演講內容一出,讓不少網友大酸「如果在酒店用英文念心經,應該會更受歡迎」、「原來是憨晶晶的奇幻之旅」、「這種程度是雙語學校的創辦人,不愧是草包」。

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發文表示「韓市長的English實在是very good!他的speech真的是很deep,所以在場內、場外的人都不understand.」,並補充說明,一場重要的演講,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向美國商會報告產經政策,結果變成了笑話,也成了悲劇。

網友劉承霆整理韓國瑜演講逐字稿:

今天中午,非常榮幸受到美國商會的邀請,來這裡做一場,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的短短的演講,這個一場的演講,對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奇幻之旅。

因為38年前,當我在大學讀書的時候,while I was the freshmale (應該是freshman)of the college,晚上上班就在American Club,白天是student,晚上是 American Club, Security Guard ,所以門進來,第一個就看到我了, I just sit there and check the card ,然後看一下你是不是member, if you are not member, please just go away 。

所以我的tuition in the fee,我的大學的生活費 都是American Champer(應該是Chamber) pay me(應該要用pay to me), 然後一直讀一直讀,邊讀大學,邊在American Club。

所以在那個38年之前的心情工作,跟今天的感覺截然不同,那個時候我們一個窮學生,騎著一台野狼摩托車,然後看到American Chamber 的會員進來,哇!都是感覺大老闆來了,大老闆backgrounds。

今天再來,感覺跟各位 big boss,美國商界企業界在台灣的好朋友共聚於一堂,這個事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奇幻的一場演講,這在38年以前來講這是不可思議的,不可思議的,所以說跟美國商會,所以說跟美國商會結緣應該是很久以前就結緣,所以再一次感謝美國商會今天熱情的邀請,而且特別重要,非政治性的演講,謝謝,我們開始。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文教你說英文!蔡總統網路教學節目邀陳其邁入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