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金門巧遇馬英九 握手讚:你看起來不錯

總統蔡英文到金門參加823砲戰紀念儀式,在行程中還遇上馬前總統,蔡總統特別下車和馬前總統握手寒暄,對於823砲戰,總統希望大家要記得,823守護住台灣自由的這個戰役的精神,同時呼籲中國當個好鄰居。

更多新聞: 蔡英文總統下鄉參訪傑出產業 展現三年執政成果

總統蔡英文到金門參加823紀念儀式,行程中碰上前總統馬英九,特別下車致意,與馬前總統握手,並表示「看起來你不錯,加油」,成了另類的蔡馬會。

連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的學員,看到蔡總統也好興奮,總統這趟也視察連接大小金門,預計2021年完工的金門跨海大橋,一旦完工,除了讓金門交通更便利,更將帶動小金門的產業發展。

搶建設票,歷史、兩岸議題也不能忽視。上任後第一次參加823砲戰紀念儀式,蔡總統上香、獻花致意,還邀請遺族遺眷到她身邊一起默哀,在曾經是最前線的戰地,總統希望大家記得,用鮮血換來的自由。

總統表示,「今天來這邊是我既定的行程,不過在今年1月2日以後,其實台灣面對的是一個新的情勢,就是中國方面提出來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當我們紀念823的時候 ,不要忘記823的精神 ,我們要要守護中華民國台灣 ,每一步都不能退讓」。

過去在第一線抵禦中國,現在防止一國兩制的「抗中」還是進行式,蔡總統喊話要中國做過好鄰居,還呼籲不要拿取消小三通來當政治籌碼。

總統指出,「對經常往來兩岸的人來講,是一個成本比較低的方式 ,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更珍惜,小三通在兩岸的往來上面,是一個很重要的管道 ,不要輕易的說停止 ,也期待中國能夠做一個好鄰居」。

823炮戰的紀念儀式 ,通常是國民黨的場子 , 不過總統特地來,把它轉化團結抗中的概念 ,希望爭取更多的支持。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郭王柯首度合體亮相 韓粉、本土團體到場嗆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