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以曲球速差迷惑打者!陳偉殷11球3上3下

相隔兩場比賽,我國投手陳偉殷再度上場後援,他在第九局以精簡的11球,演出完美的三上三下,今天陳偉殷用了相當高比例的曲球,他在接賽接受民視獨家專訪時表示,他以曲球來製造速差,讓自己的投球內容更有優勢。

更多新聞: MLB/陳偉殷表現回穩 後援1.1局連飆3K無失分

與紅人四連戰的第二場比賽,陳偉殷在球隊落後3分的9局上打卡上班。先是用兩球就解決掉首名打者Curt Casali,接著與Freddy Galvis纏鬥了七球,拿出近期的武器曲球,讓他揮棒落空。

接著又是兩球乾淨俐落,讓第三名打者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三上三下結束這場比賽的任務。儘管馬林魚還是以5比8輸球,但陳偉殷的表現回穩,終止過去連兩場失分的狀況。

賽後陳偉殷表示,「前面兩場其實也不是說特別地,控球上面特別地差還是怎麼樣,只是覺得說因為,有時候可能就是在適當的情況之下不會嘗試去丟好球,而是去看能不能夠去抓下一個打者這樣,有一些位置投得不差,但是主審沒有撿的話,那你也沒有辦法說什麼。」

陳偉殷在這場比賽也大量使用曲球,11球當中就有超過一半的6球是這顆大幅度變化球,他提到,自從滑球狀況不佳之後,改丟卡特也是時好時壞,因此盡量多丟曲球,投手教練也會適時提醒可以多使用這個球種。

陳偉殷說,「盡量都去使用它吧,然後讓打者會感覺到一些速差這樣,在投球上面的優勢應該會更多一點這樣,尤其是直球會更顯現出來它的優勢在哪裡。」

本季轉換角色,陳偉殷已經出賽40場,他也不斷摸索,持續針對自己的狀況改變投球策略,希望能在場上達到最好的壓制力,幫助球隊有更多贏球可能。

(民視新聞/美國邁阿密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MLB/陳偉殷主投4局無失分 自責分率降到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