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德芬控博士學歷造假 蔡英文提告捍清白:學位是真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指控,總統博士學歷造假,一說倫敦政經學院找不到論文文本,二說總統在今年6月28日才把論文傳真回政經學院,三轟總統找學士當指導教授,四批學位證書的官方簽名不同。總統府秀出蓋有鋼印的學位證書反駁,總統也回應,學位是經過校方聲明確認的,決定提告自清。

更多新聞: 國民黨「黑英計畫」流出!蔡英文博士學歷「打多少算多少」

秀出北卡大學夏洛特分校台裔教授林環牆的調查報告,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質疑總統蔡英文根本沒有博士學位。

調查報告裡附上和倫敦政經學院圖書館主管的來信,對方表示沒有收過蔡總統的論文。直到今年6月28日,蔡總統把論文用傳真回傳LSE,進一步調查發現,這本論文和同期畢業的其他論文格式不一樣,而且內容有影印黑邊,只有前言是新的打字,中間用鉛筆改錯字,還有6頁遺失掉,賀德芬質疑這只是口試用的初稿,不是最後定稿的論文。

賀德芬質疑指導教授的真實性,連蔡總統7月出示的學位證書,她也質疑大有問題,因為簽名的不是1984年倫敦大學的副校長,而是2012到2018年的副校長,賀德芬還秀出郵件往來證明他的疑點。

蔡英文決定提告,總統府發言人也秀出蔡總統在2015年申請補發,蓋有鋼印的畢業證書,論文風波再起,總統要透過提告證明清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蔡總統學歷屢遭質疑 總統府告彭文正妨害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