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向蔡總統下辯論戰帖 蘇貞昌:先兌現投資台灣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火力全開!郭台銘向蔡總統下戰帖,針對美中貿易戰對台衝擊進行辯論,蘇貞昌回嗆,請郭台銘先兌現投資台灣的承諾。韓國瑜拋出在台中蓋國際機場,蘇貞昌也酸,機場不是計程車站,不要到處喊。

更多新聞: 馬英九酸曾掉180萬 蘇貞昌回擊:國民黨抹黑、不長進

行政院長蘇貞昌跟農委會官員一字排開,宣布全新農產品產銷平台正式啟用,而隨著2020大選逼近,蘇揆選戰模式也全面啟動!郭台銘向蔡總統下戰帖,針對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產業的衝擊,進行辯論。總統還沒出面回應,蘇貞昌先跳出來,要郭台銘兌現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投資好台商一直回來,倒是承諾投資台灣的郭台銘先生,到現在還沒有兌現承諾,都已經九月了,希望郭董事長,投資中國那麼多,也能投資台灣,才是最好愛台灣的表現。」

蘇揆辣度破表,但郭台銘不只喊話辯論,甚至拋出「去中央化」,將稅收還給地方政府,翻新地方自治條例,蘇貞昌也不認同。

蘇貞昌表示:「郭董一方面又要中央做很多事,一方面又要講相反矛盾的話,可以知道,郭董對政府機關並不是了解,那以他經營公司來說,也是由他主掌整個公司的情況,也不是任由地方分公司去處理,不要選舉才外行講內行話。」

選舉到了才開支票的人,不只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又提,要在中部蓋國際大機場,還說彰化適合發展「賽車產業鏈」,蘇貞昌聽了忍不住笑出來。

蘇貞昌回應:「看韓國瑜市長,機場不是計程車站,希望不要到處喊。另外到處喊要蓋賽車場,我看韓市長,大概就只有這幾帖藥方到處賣,卻沒有一點實現。」

左打韓右批郭,面對各方拋出的競選政見,蘇揆全力捍衛蔡政府,戰力滿點。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陳詩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首次元首出席!蔡總統赴三軍專校開學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