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魚郎癡情形象獲青睞!蔡佳麟入圍金鐘獎

還記得八點檔中,癡情愛著「秋月」的賣魚郎「阿旺」嗎?台語歌手蔡佳麟去年首度跨足演戲,今年就入圍金鐘提名新進演員獎,讓他又驚又喜。原本是吊車司機的他,坦言從沒想過愛唱歌參加選秀,居然能讓人生完全變樣。

更多新聞: 《大時代》蔡佳麟出頭天!金鐘紅毯服裝要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阿旺回來啦,還記得八點檔中,癡戀秋月的賣魚郎阿旺嗎?靠樸實演技詮釋阿旺憨厚、癡情的模樣,不只深受觀眾喜歡,也得到金鐘評審的青睞,蔡佳麟第一次演出八點檔,就入圍新進演員獎。

有「本土一哥」封號的他,出道前只是個吊車駕駛,因為愛唱歌參加選秀,一路過關斬將,終於發了台語專輯。

去年還被金牌製作人王珮華相中,參與八點檔。因為完全沒演過戲,讓他壓力大到破表。

蔡佳麟表示,「第一次拍的時候是演哭戲,我完全沒有辦法進入狀況,珮華姐看到影帶的時候,她就打電話給我,阿旺你要不要再重拍一次,我再給你一次機會,還是說要換人之類的,壓力超大,(還) 就把我老婆當作秋月這樣。」

連老婆都改名叫秋月,每天拼命對戲,努力終於被看見。如今不但拿到金鐘入場券,也將回鍋八點檔,再有新演出。

(民視新聞/陳姵妡、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一手拿奶嘴 一手拿獎座 !兒子剛滿月的蔡佳麟:不怕金鐘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