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推廣國產雜糧 結合飯店端「紅藜火鍋」

為了推廣國產的優質雜糧,行政院農糧署特地和飯店業者合作,推出「紅蔾火鍋」等美食料理,將國產雜糧,變成一道道美味的特色佳餚,讓更多消費者喜愛。

更多新聞: 拚提高自給率 農委會組雜糧國家隊

秋天是美食的季節,飯店推出紅藜火鍋,將新鮮南瓜、紅蘿蔔以及杏包菇和蔬菜,切成細丁放進鍋子裡,炒出鮮甜和香氣,然後加入開水,最後再加入這個重要的主角─紅藜。

飯店主廚林美君指出,「因為紅蔾算是植物裡面富含高質量的蛋白質,它可以取代肉類,所以一般吃素的人,就算他沒有吃肉的話,他吃紅蔾也可以補充蛋白質不足的需求。」

火鍋用的是台東、屏東地區種植的紅蔾,而且國產紅蔾富含膳食纖維和高蛋白,最適合吃素的民眾。

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提到,「它不但是台灣的原生種,而且在養生的成份,在鐵在磷在很多的機能性上,比起進口品好很多。」

農糧署表示,台灣稻米耕作面積大約27萬公頃,實際需求卻只有24萬公頃,足足多了3萬公頃,而雜糧每年進口800公噸,但國產的雜糧卻只有50公噸,而且品質遠遠超過進口貨,因此政府推動「大糧倉」計畫,輔導農民轉作雜糧。

陳啟榮強調,「國產雜糧跟進口比起來,具有新鮮非基因改造,還有養生等非常多的好處,但是這樣的好處,我們要推薦給更多的消費者知道。」

除了紅蔾火鍋,另外還有創意點心麵包,也都是用國產黑豆,花生芝麻紅豆等雜糧製成,透過一道道美食佳餚,要讓更多消費者支持國產的優質雜糧。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農糧署攜手微風超市 舉辦「中台灣農產精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