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象誤入陷阱被迫截肢!保育人員裝義肢幫助行走

三年前,泰國一隻象寶寶誤入陷阱,後來雖然獲救,但有一腳必須截肢。保育人員替牠裝了義肢,並在今天將牠往到泰國北部的保育中心,讓牠無憂無慮好好長大。

更多新聞: 因病截肢也不怕!郭韋齊登玉山、泳渡日月潭

一大早,泰國芭達雅這個大象治療中心前擠滿了人,曾經照顧過象寶寶「法寶」的工作人員,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替牠戴上好運花圈,和尚也給小象灑聖水、祈福。

在眾人祝福下,法寶慢慢走上卡車,不過如果仔細看,會發現象寶寶的左前腳有點不同,像是套上個小水桶似的,那正是工作人員替法寶打造的義肢。

三年前,才出生不久的法寶,一不小心闖入壞人設的陷阱,後來雖然幸運獲救,但左前腳被迫截肢,送到大象治療中心後,工作人員細心照料,終於恢復健康。12日,工作人員要將法寶送到車程16小時外的大象保育中心。

法寶下一個家是位在泰國北部,由泰國皇室贊助成立的南邦大象保育中心。在大片森林裡,除了有大象醫院外,還有幼象訓練中心和大象養老院,法寶在那兒除了能接受專業醫療,解決長大後裝義肢的問題外,應該還能無憂無慮過一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湄南河垃圾為患!寺廟出招將塑膠瓶變「袈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