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報名開跑!優化賽道邁向金標

一年一度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又到了報名時間!為了力拚賽事能獲得國際田徑總會的「金標籤認證」,今年的賽道、報名組別都有些微更動。像是全馬組的去程路線,把獅頭山的上坡路段改成市區路線,要讓參賽者突破自我極限,也希望吸引全世界前70強跑者來台挑戰。

更多新聞: 太魯閣馬拉松開跑!奇裝異服、寵物陪跑各有巧思

跑者全副武裝,賣力奔跑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北海岸美景,一年一度的萬金石馬拉松賽,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報名。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一起宣布,2020萬金石馬拉松報名正式開始。

而今年的賽道、報名組別,都有些微的更動,像過去「挑戰馬」的組別有分7公里、14公里,但今年只有10公里,要跟世界接軌。

萬金石馬拉松賽已經連續三年獲得國際田徑總會認證,屬於銀標籤賽事。爲了獲得更高認證,新北市府特別優化賽道。把過去全馬組去程路線,得跑過獅頭山的上坡路段,改成跑市區,要讓參賽者有機會突破紀錄,希望吸引世界前70強的跑者來台挑戰。

賽事與國際接軌,讓代言人李佳穎也躍躍欲試。為了給跑者全新感受,五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設計師,蕭青陽親自操刀,賽事主視覺、跑衣、毛巾等,希望透過幾何圖形,表現出跑者在過程中的蛻變,讓自己不斷向上自我突破。

(民視新聞/陳韻年、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萬金石馬拉松開跑 侯友宜率市府團隊跑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