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銀標賽 2019萬金石馬拉松週日登場

全台唯一銀標賽事「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這個星期天就要登場了!今年共有350位外籍選手,還有國內男女長跑選手周庭印、蔡雅安等人,要一起角逐金牌,就在賽前的菁英選手歡迎會上,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和大家一起體驗傳統技藝「捏麵人」,也鼓勵市民一起運動健身!

更多新聞: 萬金石馬拉松報名開跑!優化賽道邁向金標

「2019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禮拜天就要熱血登場了,賽前,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和國內外的長跑好手們,一起出席菁英選手歡迎會,其中獲去年萬金石國內女子冠軍,號稱台版川內的蔡雅安,將與日本女版川內「吉富博子」,將要對決!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今年侯(友宜)市長會帶領市府團隊,快樂馬跑7公里,希望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

萬金石馬拉松是全台唯一獲得國際認證IAAF銀標籤的賽事,除了有很多民眾會來參與,還有許多國際頂尖好手也會來參加,為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備戰,今年共有來自29國350位外籍選手齊聚一堂,而新北市政府也希望一年一度的專業賽事,獲得國際田徑總會認可,讓萬金石馬拉松從銀標籤,再接再厲,獲得金標籤。

國際田徑總會觀察員Massimo Magnani:「希望能持續看見新北市的進步,如果有更平更快的跑道,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新北市一定會列入金標賽事肯定。」

除了比賽,新北市政府特別規劃捏麵人體驗,讓各國好手一起做柿子豬,感受台灣文化,也象徵馬拉松賽事諸事順利,選手們可以突破自我,挑戰更好的成績。

(民視新聞/簡辰丞、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遵循傳統!台大EMBA再組隊 挑戰戈壁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