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萬金聖母聖殿造勢 百年古蹟公物遭支持者破壞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後,昨天首次到屏東參訪造勢,在百年歷史古蹟的萬金聖母聖殿,湧入很多支持者,不過在活動結束後有信眾認為,應該是安靜肅穆的聖殿,出現混亂的場面,人潮散去還發現教堂座椅被踩壞,有人到韓國瑜臉書留言,希望韓市長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個人去辦告解。

更多新聞: 非古蹟?台中天外天劇場趁連假拆除 文化部火速拿公文南下阻擋

這一趟韓國瑜的屏東產業學習之旅,造訪萬金聖母聖殿,出現大批支持者鳴按喇叭歡迎,簇擁進入教堂。教友唱聖歌歡迎,教堂裡面有人為了看更清楚,都搶找高點。

不過活動結束後,有民眾在韓國瑜臉書留言,說活動結束後教堂的椅子被人踩壞了。

強調這座聖殿是古蹟,雖然有很多政治人物來過,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他希望聖殿是安靜的地方,不應該大吵大鬧。還說,希望韓國瑜下次來萬金是自己一個人來,而且是來辦告解的。

韓國瑜的臉書當時也直播這場活動,強調這座萬金聖母聖殿這是台灣最老的天主教會教堂,教友們歡迎他的蒞臨,詳細介紹。

萬金教堂之前的耶誕節,曾經舉辦3D光雕秀,映照百年天主教堂的外牆,彰顯在地宗教文化特色。這回韓國瑜造訪,也讓留言的民眾說真是開眼界了。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飲料店擅自進駐宜蘭古蹟「舊鐵匠坊」 掀文化資產、商業角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