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苗頭?陳家欽慰問員警 韓國瑜改行程趕在前頭發獎金

高雄市街頭接連三天上演兩派人馬互嗆戲碼,昨天刑事局長黃明昭南下後,高雄市警方火速破案逮人,但民代及議員痛批高雄治安亮起紅燈,警方蒐集情資能力有問題,而警政署長陳家欽下午南下高雄慰問,沒想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臨時安排到前鎮分局頒發獎金,不忘痛批內政部把治安政治化,引發韓國瑜是不是有意和中央互別苗頭?

更多新聞: 韓國瑜萬金聖母聖殿造勢 百年古蹟公物遭支持者破壞

韓國瑜改變行程,趕在警政署長陳家欽慰問高雄市警局前,到了前鎮分局慰問偵辦人員,還送上20萬元大紅包。

韓國瑜強調不是要互別苗頭,不過對於中央不斷派人南下,他是頗有微詞。

韓國瑜說,「自己的高雄市我們自己來維護,現在內政部長來,昨天內政部次長來、刑事警察局長來、警政署長來,我判斷下禮拜教育部長會來、交通部長會來、法務部長會來;外交部長不知道會不會來,最近斷交,這樣來幹嘛。」

警政署長陳家欽


陳家欽對此回應,「發生重大刑案,我當然有責任去督導,也有責任幫破案的同仁,辛勞的付出我當然要去鼓勵,我們一貫的作風一貫的做法都是這樣,不是只針對高雄市。」

不過人在市警局的陳家欽則回應,他只是單純以專業考量,希望高雄治安恢復平靜,至於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先陪市長韓國瑜,再趕赴老長官陳家欽身邊,夾在中間確實很為難,但接連的街頭暴力事件,民代、民眾都認為他必須負起責任。

高市時力議員林于凱表示,「已經要中央下來處理,那我覺得高雄市警局這一塊,是不是有點失能?然後他們自己整合上面,跟情資蒐集系統是不是出了一些問題,我覺得警察局自己要去檢討。」

案發點的轄區,包括前鎮、左營、鼓山,三個分局幾天來成為眾矢之的,只不過,前一天署長震怒要檢討、市長威脅要拔官,如今都前往慰勞基層員警,摸頭意味相當濃厚,但未來如何讓治安更好?恐怕才是外界所關心的。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一再拒絕會面!張善政:韓國瑜應十顧茅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