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議員朝示威群眾開6槍 美聯社攝影記者中彈

海地的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昨天總理任命案在國會進行表決時,一名執政黨議員在大樓附近,遭反政府人士包圍。沒想到這名議員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掏出手槍,掃射人群,造成包括一名記者在內,兩人受傷。

更多新聞: 外交部證實巴拉圭、海地大使被召回!學者指有兩種可能性

在海地,示威可得挑對對象。23日,總統欽點的總理米歇爾任命案,正在國會進行表決,大批反政府人士再度聚在場外示威,沒想到隸屬執政黨的議員費特希爾,在被民眾包圍下直接掏出腰間的手槍,還連開6槍,嚇得現場人群立刻鳥獸散。

混亂之中有兩人不幸掛彩,其中一名還是美聯社的攝影記者,被子彈碎片打中下巴、送醫治療。雖然議員聲稱是為自衛而開槍,但政客光天化日之下朝群眾掃射,誇張行為不僅讓人瞠目結舌,也讓在野黨看不下去,要大家一定要挺住、持續示威到最後一刻。國會也因這起意外,延後表決總理任命案。

位於加勒比海的海地,長年政局動盪、民不聊生,通貨膨脹率更是在兩年內飆到15%,讓小老百姓走投無路,爆發大規模反總統示威。隨著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海地的種種亂象,短期內恐怕還是會持續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合國維和部隊遭爆上百起「性侵醜聞」海地11歲少女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