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扯不完!黃國昌控府諮議買37條菸

私菸案又爆出新案情!黃國昌踢爆,總統府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購買37條菸,質疑府方一開始不是說沒有機要人員涉案嗎?總統府回應,這指的是團購9800條菸品的部分,林家如是個人購買,由相關單位進行行政裁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私菸案監察院糾正2缺失 外交部:買免稅商品屬個人行為無從介入

踢爆私菸案的黃國昌在立院爆氣質詢,因為他追查發現,華航員工黃湘媚訂的33條菸,本來該存放在倉庫,卻被偷偷運走。黃國昌批:「你們從頭到尾撒謊包庇,走私的貨品跟菸品,走什麼路出去的路線。」

走後門把菸運走!黃國昌查出,華航員工徐世立開車從華膳倉庫載運33條菸從後門離開,這道門沒有關務署人員,也沒有航警,由華航自主管理,管制鬆散,等於大放水之門。更離譜的是這33條菸,有9條已經被華航、華膳職員抽掉了!有4條,是24日才在華膳員工家中查扣。


黃國昌再批,「包庇成這個樣子,結果我們交通部長給他(謝世謙)的標準是,他只要沒涉入就沒責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回應,「我沒有講說他沒責任。」

黃國昌:「到現在還在文過飾非,有誠實面對嗎?林家如一個人搞37條菸進來。」

黃國昌還點名總統府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蔡總統的行程幾乎都能看見她身影,前兩天才在府方的論文澄清記者會上亮相,如今被揪出買37條菸,打臉府方曾拍胸脯保證的,沒有機要人員涉案。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9800條違法私菸案部分,透過預購或在機上交易相關菸品,這當中不涉及刑責,當然也與本案無關。」

黃國昌指出,「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找那些被刪掉的紀錄,買的品項是什麼,其實除了他(林家如)以外,還有其他人。」黃國昌撂話,還有未曝光案情,私菸案爆發兩個多月,還是止不了血。

(民視新聞/陳妍伶、劉毓琦、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進口肥料製成劣質私菸 市值逾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