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領袖峰會登場!23國學者共襄盛舉

由水利署主辦的水領袖峰會,在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這次邀請到美國、英國及日本等23個國家的水領域專家和廠商參加,分享各國在水資源管理以及循環再利用的經驗,也要集結台灣企業的力量,推動再生水的綠色經濟。

流利的英文介紹簡報,水利署署長賴建信為水領袖峰會揭開序幕,這次主題為「水資源共享與共好」,邀請美國、英國及日本等23個國家的水領域專家和廠商參與討論,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激盪出更創意與更前瞻性的水資管理計劃。

賴建信指出,「論壇主要還是除了聚焦於傳統的水處理,全方位集水區的管理,甚至是應用創新的技術,在做水的預測防災的處理之外,那對於循環經濟,甚至於地方創生的議題,是我們今年所關注的目標。」

除了邀請國際學者參加,還有台達電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重量級人物也親臨會場,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提到,未來水資源管理,不單單只靠政策執行,更要結合企業的力量,落實循環再用的概念。

曾文生表示,「半導體產業的用水的標準非常非常的高,那它在製程之後它裡面含的一些成分,或許都還可以回收利用,純化以後的水如果好好的來運用它,可以循環再使用。」

除了專業知識交流的國際論壇,在世貿一館也同步展出水利產業主題館,希望帶動更多的水利產業發展機會及周邊商機。

(民視新聞/羅翊菱、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