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晏霈化身健康大使 籲抽血篩檢護肝

八點檔知名藝人蘇晏霈週六上午到新竹香山,出席肝病篩檢的公益活動。現場化身為健康大使,鼓勵民眾要定期檢查,守護自己的健康,同時也分享了自己護肝的小撇步!現場主辦單位,更是發起了挽袖驗血送白米的活動,讓民眾直呼很有意義。

更多新聞: 蘇晏霈這一次真的想婚了!首度曝光徵友條件

脫下戲服換上輕便衣服,八點檔當家花旦蘇晏霈,週六化身為健康大使,到新竹市出席公益肝病篩檢活動,呼籲民眾注意肝的健康。

平常忙著拍戲,蘇晏霈抽空做公益,參與新竹市府與國際扶輪社合辦的「保肝篩檢」活動,也和民眾分享她自己護肝經驗。蘇晏霈表示,「我只喝水,那含糖的飲料手搖杯那種,其實基本上我都是拒絕不碰的。」

台大醫學院教授楊培銘也說,B、C肝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變成肝炎、肝硬化,更嚴重的還有可能變成肝癌。因此這次活動主要是希望能讓民眾更有意願主動篩檢、治療。主辦單位在現場,發起挽袖驗血送白米的活動,鼓勵民眾參與,「相糾」來護肝!

肝病,可以說是台灣的國病。肝癌更是高居台灣癌症死亡率第二。提醒民眾要定期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多情城市》蘇晏霈變身「暗黑大老婆」反擊!曝角色還會大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