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警實彈擊中14歲少年 林鄭月娥竟稱:別無選擇下的自衛

香港經過4日晚間全城失控、激烈衝突,今天下午開始,還是有大批示威人潮上街遊行,不畏「禁蒙面法」、不顧鐵路巴士停駛、交通不便,堅持抗爭到底。示威者接著轉戰尖沙咀,上水也有人去破壞商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發布電視演說,稱示威者為蒙面暴徒,痛批他們昨晚的破壞行動。

更多新聞: 香港立法會復會首日 林鄭月娥施政報告遇抗議又休會

不畏「禁蒙面法」,5日下午2點多,港民再度穿黑衣、戴口罩,從銅鑼灣一帶走上街頭抗爭。

港府為了抑制示威活動,4日引用緊急法,快速通過「禁蒙面法」,並宣布從5日凌晨起生效,結果反而激起更多民怨。

4日入夜後,香港各地爆發激烈衝突,港鐵再度遭到大肆破壞,晚間10點半,罕見宣布全面停駛,直到5日下午才恢復機場快線,而且只停機場站和香港站。

一些銀行,像是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門口和ATM被破壞,有示威者表示要毀壞所有和中陸有關的東西,還有很多商場關門,因為有示威者號召進行佔領。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在5日下午發布電視演說,大力抨擊示威者,表示全港各區前一晚發生了極為恐怖的暴力事件。

針對便衣警察用實彈擊中14歲少年一事,林鄭也聲稱,這是警員生命安全受威脅下、別無選擇所做的自衛開槍。

林鄭指出,「蒙面暴徒極端的行為讓人震驚,他們肆意破壞的程度前所未見,簡直令人髮指,特區政府將以最大的決心遏止暴力,我呼籲大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制暴,一起停止暴力,以堅定的意志與暴徒割蓆。」

不過,大批港民顯然已經是豁出去了,堅持蒙面遊行抗議,並破壞中資銀行及親中商家等。反送中運動將滿4個月,香港的局勢卻越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砲轟勇武派是「暴徒」!林鄭強硬要求港警嚴正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