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6月起2379人遭逮 750人未成年

自6月起的香港反送中抗爭中,有大批年輕示威者遭到了警方逮捕,而港府最新公布的資訊顯示,其中750名遭到逮捕的示威者甚至不到18歲,相關消息曝光後也引起了許多民眾的憤怒。

更多新聞: 反送中/15歲少女失蹤三週成裸浮屍迅速火化...港警:死因沒異常

根據英媒《衛報》報導,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周四(10日)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自6月起遭到逮捕的2379人之中,有750人,約三分之一都不到18歲,而其中有104人更是不到16歲,張建宗聲稱這樣的結果「令人震驚且心碎」。

張建宗在會中還呼籲家長與老師,要勸告年輕人,讓他們不要採取「非法或暴力」的舉動,以避免受傷或遭到逮捕,因此「毀了自己的未來」。

香港知名部落客江松澗在推特上表示,「(港府)說這種現象『令人心碎』但卻不問原因。青年們正在崛起中。他們知道他們正在為了自己的未來,與一個專制的政權對抗。」另一名網友則在推特上表示:「極權主義將會毀掉我們的下一代,起來抗爭!」

周二(8日)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曾表示,在9月開學後,將近40%被逮捕的人都不到18歲,而在上周日的示威活動中被逮捕的人中,更有10%不到15歲。

在最近幾周間,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示威衝突中遭到逮捕或受傷。在10月1日中國國慶的抗爭活動中,有一名18歲的中學生遭子彈射中胸口,而上周五(4日)也有一名14歲的少年在「禁蒙面法」的示威活動中,遭警方射傷大腿。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警殺紅眼?中學生遭實彈射擊險死 警務處長竟回:合法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