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15歲少女失蹤三週成裸浮屍迅速火化...港警:死因沒異常

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10日在和校長對話時,聲稱自己被港警拘捕後遭性侵;另一方面,香港一名多次參與反送中的15歲女子失蹤三週後成浮屍,留下諸多疑點,但警方否認與該女子死亡有關。11日香港警署於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兩事件發言,呼籲稱遭性侵女學生主動與警方聯繫,提出實證讓警方公正調查;警方也聲稱,在油塘海面被發現死亡的15歲女子是輕生。

更多新聞: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香港人?」15歲枉死少女陳彥霖 生前最後影片曝光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總警司江永祥表示,「我們還不知道是誰涉入該案,因此調查上遇到極大困難,無法啟動調查。」

此外,還有一名15歲少女陳彥霖,失蹤三週後被證實就是油塘海面漂浮的女屍,由於少女熟習水性,三年前曾經參加跳水隊,且被發現時身上一絲不掛,因此被認為案情不單純,她生前參加過反送中運動,卻無端失蹤身亡,疑點重重。

反送中15歲陳彥霖成浮屍

陳彥霖在9月19日失蹤,當時家人還報警尋人,但9月22日尋獲屍體,10日就火化和出殯。港警11日在記者會上駁斥該少女是被警方殺害的說法,更聲稱陳彥霖的解剖報告未有性侵或外傷,也不認為死因異常,更稱從監視器上看到,少女是自己放下身上的東西,赤腳走向海濱公園方向,但外界質疑,為何少女全裸輕生?

11日整天,有許多民眾在陳彥霖生前就讀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集會悼念,希望為她討回公道,也呼籲校方公開監視器還原真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影響商家 米其林餐廳生意跌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