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民遮打花園示威 抗議警方濫用暴力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今天又有數百名香港民眾,在遮打花園示威,抗議警察濫用暴力,並聲援被捕示威人士。香港立法會則舉行大樓修復後首次財委會會議,不過會議開始前,建制派議員與民主派議員一度相互叫囂,場面緊張。

更多新聞: 反送中/15歲少女失蹤三週成裸浮屍迅速火化...港警:死因沒異常

香港立法會11日舉行大樓復修後首次財委會會議,大樓內外都加強保安措施。不過會議還沒開始,建制派議員與民主派議員就劍拔弩張,相互叫囂。

部份議員還戴上挑動北京敏感神經的黑色口罩,並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警暴未除仲點開會」等標語,場面一度緊張。3個多小時後會議結束,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

在中環的遮打花園,則有數百名民眾戴口罩上街,抗議警察濫用暴力,並聲援在示威中被捕的學生。示威民眾:「我們是來表達對政府和警察的抗議,這是我們能表達意見的唯一方式。」

這股示威浪潮在香港遍地開花,上個月底的一場中學生游泳比賽,現場觀眾就集體高唱反送中神曲、「願榮光歸香港」,泳池裡的學生聽到之後,居然游到一半相繼停下,跟著觀眾一起高歌。

為了展現對抗北京的意志,香港民眾還在台灣雙十國慶當天,公開升起中華民國國旗,並用快閃方式,讓北京最討厭的這面旗,在香港18區四處飄揚。

一名熱血老闆則賣起「國難五金」,為示威民眾提供頭盔、眼罩等防護用品。國難五金行老闆李政熙:「這款(防毒面具)賣得最多。」

儘管被警察盯上還被抓過2次,物資供應鏈也被北京當局阻斷,這名熱血老闆仍努力從東南亞、台灣和美國等地,尋找新供應商。要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示威者的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憂心就醫遭逮捕!港醫療人員組「隱藏診所」治療示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