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憂心就醫遭逮捕!港醫療人員組「隱藏診所」治療示威者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4個月以來,發生的流血衝突已經多到數不清,當中有很多受傷的示威者因為擔心,去公立醫院治療時會被警方逮捕,而強忍疼痛,為了幫助這些人,有醫療人員組成團隊,為這些人秘密進行治療。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民遮打花園示威 抗議警方濫用暴力

反送中運動延燒4個月,衝突頻頻發生,但很多示威者受傷了,卻不敢盡快去醫院治療。

匿名實習醫生指出,「患者寧可忍痛也不要被抓,因為已經有很多人在醫院被逮捕,如果你示威兩三天後才去,時機會沒那麼敏感,你可以說你是踢足球之類受傷的。」

一開始,催淚彈造成的眼睛、皮膚刺激等,醫療人員可以直接在現場處理,但骨折或較大型的傷口,卻需要後續治療。醫生表示,「特別是10月1日之後,我們有更多嚴重的傷勢,包括被推倒在地,臉部骨折、手部骨折,一名患者頸部被子彈打中,或是還有一些需要急救的大傷口。」

為了幫助受傷的示威者,早在7月底,一群醫療人員就志願透過Telegram,組成了「隱藏診所」,偷偷進行治療。

這名實習醫生說:「身為醫學系最後一年的學生,用我的知識來幫助外面那些人,是我的責任,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接受醫療服務的權利。」

根據港府統計,從6月9日以來,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的示威民眾,超過1200人,而「隱藏診所」的存在,意味著受傷人數遠遠超過官方數據。

「隱藏診所」醫療人員表示,他們已經秘密治療300、400人。雖然走上街頭的代價越來越高,港民的抗爭行動卻還是如火如荼進行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壓嚇阻?港府擬立《反蒙面法》反制示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