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稍歇 超市恢復營業民眾採買備用

香港旺角的街頭,受到反送中運動影響,店家經常提早打烊,甚至好幾天無法營業,影響民生消費,就有幾間超市,在街頭抗爭過後一開門,立刻湧入大批人潮採購民生用品,結帳要等上20分鐘以上。雖然不方便,但許多民眾默默支持街頭運動,希望政府傾聽民眾的聲音。

更多新聞: 網傳香港黑警大規模移民來台?內政部闢謠:嚴格把關

超市裡名滿滿的人潮,結帳櫃檯大排長龍,繞過貨品區排了一大圈,少說有二、三十人,仔細看看,大家籃子裡面都是滿載而歸,因為對香港旺角居民來說,可不是天天都有超市可逛。

民眾把握時機採買民生用品,很多人都是一次買足好幾天的量,就怕店家因為街頭抗爭影響,臨時關門。

過去旺角街頭不只平日、假日都相當熱鬧,但是現在不少店家都提早關門,甚至沒有開門營業,這時候有開門的店家就相當搶手,結帳櫃檯大排長龍。有香港民眾表示,「現在也是特別的事,所以排隊長時間也是正常,這是我可以理解的」。

也有香港民眾藉此呼籲台灣,「其實我是支持的,我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也知道政府是不能改的,我只是希望台灣同胞可以引以為鑒,一國兩制根本就是一個笑話,是不可能的,我們香港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

旺角警署附近幾乎每天都上演警民衝突,施放催淚彈鎮壓已成日常,民眾對政府以及警察的失望憤怒,也轉移到經常關閉,卻只運送警察的地鐵。旺角站遭到破壞,修復期遙遙無期,少了人潮也間接影響錢潮。

群眾爭取民主與自由,政府若繼續裝聾作啞,沒有正面回應,持續地抗爭,不只重創零售業,更嚴重的是加速流失民心,全民都深受其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人不信任政府!分析報告指助長資金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