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中學生遭警擊中胸膛!逾千港人遊行譴責暴力

昨日爆發港警朝一名18歲中五學生近距離開槍,擊中胸膛的事件,今天在中環一帶,舉行快閃流水式遊行,有超過千人響應。而受害學生的同學,也在民陣成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暴行。港警近幾個月從布袋彈射眼到實彈射胸,暴力程度逐漸升級,讓民眾身處恐懼之中,不過民眾依舊不畏強權,挺身上街表達對港府的不滿。

更多新聞: 反送中示威6月起2379人遭逮 750人未成年

十一活動中,胸部中槍的中學生曾志健經緊急搶救,情況逐漸穩定。憤怒民眾2日湧上街頭,抗議港警暴行,並表示不接受警務處以電光火石的理由為警員開槍辯護。

一名示威者表示,「我覺得非常生氣,而且非常震驚,實在很令人心碎,因為這名學生,我聽到新聞他只是穩定住而已,但香港警察的責任我們不能夠,我們千萬不能原諒他們。」

香港反送中

民眾批港警藉口一大堆,香港局勢一天比一天糟,不僅拿不出解決方法,還欲蓋彌彰,想把責任推給全體港民,說詞讓人聽了更火大。

一名示威者說,「這件事非常糟糕,但不是第一次對吧,我認為我們必須維護自身權益做點什麼,讓政府及公眾知道,我們不會讓事情再度重演。」

香港反送中

民陣召開記者會為受害學生抱屈,譴責港警不公平對待,讓他們生活在恐懼之中。

中彈學生同學表示,「他(曾志健)常說他寧死也不願被逮捕,因為那些警察沒有人性,逮捕之後他們會沒有理由地毆打你,很遺憾地事情發生在他身上了,他為香港犧牲了很多,我們卻無法達到目的。」

人民保母反而成了謀害人民的主嫌,搞得全港上下人心惶惶,香港各地學校2日,也陸續發起集體罷課的活動,聲援受害同學。

香港反送中

一名罷課學生說,「我在街上看到警察就覺得很害怕,因為我不曉得他們下次會不會拿槍指著我。」

近千名上班族中午也舉辦西裝快閃午膳遊行,繞行中環金融蛋黃區的街頭,一路高呼口號,唱願榮光歸香港,表達對港警的不滿,下午約4點左右平和散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 / 香港開真槍實彈+反蒙面法!形同戒嚴恐產生更嚴重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