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警實彈擊中高中生 暴力驅散31傷2命危

今(1)日是中國建政七十週年國慶,對香港來說,卻是令人難過的國殤日。下午兩點後,激烈警民衝突陸續在黃大仙、沙田、屯門、荃灣等地上演,有少年受到警方近距離實彈射擊,左肺中彈一度命危,所幸於晚間9點半左右取出碎片。到目前為止,預估至少有50名港人送醫,2人命危,而港鐵也有至少30個車站關閉。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 / 香港開真槍實彈+反蒙面法!形同戒嚴恐產生更嚴重分化?

一片混亂中,警察手拿槍枝,對著示威者近距離開槍。高中生左胸遭槍擊 送醫急救一度命危,示威者應聲倒地,仰躺在路上哀號。傷者胸口不斷滲血,一度陷入意識模糊狀態,情況十分危急。民視記者黃毓倫在現場報導,「有青年示威者上街,卻在荃灣遭到了港警開槍,而且是實彈射擊的首例,那麼這名學生中槍倒地之後,被送到這一家瑪嘉烈醫院急救。

據了解,這名左肺中彈的示威者年僅17歲,是一名高二學生,警方的子彈只差3公分,就打到他的心臟。少年肋骨出現裂痕,合併氣胸,在初步診療後,再度轉院急救。幸好在晚間9點半左右,成功取出碎片。

同天港警在多處使用實彈示警,催淚彈、橡膠子彈等火力全開。1號香港國殤日,港人發揮流水精神,在全港遍地開花,齊心呼喊五大訴求。但適逢中國國慶日,警方執法力道加重,晚間深水埗、灣仔、銅鑼灣都不斷上演警民衝突。

稍早,屯門大會堂外也上演離譜警民混戰,過程中有少女被港警拉扯在地拖行,嚇得驚聲尖叫。雖然民陣原定1號舉行的「沒有國慶,只有國殤」遊行示威,沒得到許可,上訴無效,不過港人仍在銅鑼灣集結,與四位泛民主議員一起遊行示威,並藉由拋灑冥紙的方式,向政府表達他們的不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升溫!港府公布「禁蒙面法」、「宵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