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遊行」港警開真槍 高中生中彈差3公分爆心臟
圖取自立場新聞官網

「反送中」運動爭議持續延燒,香港民陣原訂今(1)日舉行「沒有國慶,只有國殤」集會遊行,但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上訴仍被駁回,根據《立場新聞》報導,警方今日下午4時許在荃灣海壩街一帶清場期間,有一名示威者遭到警方實彈擊中,正在瑪嘉烈醫院搶救,情況危急,據了解中彈學生的X光片顯示,中彈位置距心臟只有3公分。

更多新聞: 親中派議員護航港警!CNN:世界上其他地方無示威者被實槍射擊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下午4時左右與示威民眾爆發激烈衝突,警方除了動用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還發射實彈示警,還將槍口指向民眾。

下午4時24分左右,一名示威者被警方近距離射擊,中槍倒地,該民眾自稱中槍,之後脫下面罩後更可見嘴唇蒼白,倒在地上後大叫「心口好痛」,要求送院。這位傷者目前正在瑪嘉烈醫院搶救,情況危急。據了解中彈學生的X光片顯示,中彈位置距心臟只有3公分。

根據《立場》報導指出,傷者為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高二生,子彈射中他的肺部,校長及班主任正前往醫院了解情況。這起事件也成為反送中長期抗爭衝突以來,首名遭實彈擊傷的示威者。

圖片來源截自Campus TV, HKUSU 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臉書畫面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港警槍擊18歲學生命危!立法會議員:香港已變警察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