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港警槍擊18歲學生命危!立法會議員:香港已變警察國家

昨天(1日)是中國十一國慶,香港市民發起「國殤日」遊行,由於遭到警方反對,再次演變成激烈衝突,香港共18個區中,至少有6區陷入動亂,警方還首次對示威群眾發射實彈,造成一名18歲學生命危,根據當局通報,昨天的衝突造成至少74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2人命危,有180人被捕。

更多新聞: 香港形同戒嚴!「蒙面法」免審議先實施:違者可判監一年

香港街頭再現衝突,鎮暴警當街追捕、示威者回擊奔逃,中國十一國慶,港民不甩警方反對,照樣上街,多地爆發激烈衝突、全城開戰。示威者扔汽油彈,警方則用催淚彈、水砲車還以顏色,甚至首次對人實彈開火。

警察公關科署理總警司余鎧均指出「警察生命遭受嚴重威脅,為了自保和保護同事安全,他對著攻擊者發射實彈,一名18歲男性中彈。」驚天一槍,轟出市民與港府間的劇烈鴻溝,再也回不去。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說:「香港警察根本已經瘋了,情勢變得非常不理性無法預測,已經變成了警察國家。」

夜幕低垂,情勢更加緊繃,熊熊火光燃起,港鐵全天共關閉47個車站,超過20站遭到毀損、車廂被縱火,還有人破壞建制派議員辦公室、政府大樓、中資企業等,警方表示,全港18區半數都有示威,港府指控示威者是暴徒,大肆拘捕。

被港人稱為「國殤日」的這天,北京這頭光鮮慶祝、香港卻上演暴力鎮壓,兩樣風景,格外諷刺。據CNN報導,「這個混亂憤怒的景象,讓不容許任何讓步的北京中央,十分難堪。」

反送中抗爭持續近4個月,平和遊行後轉為街頭混戰已成循環,至今雙方都不願讓步,目前的僵局怎樣突破,還沒有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裝友」快閃遊行 力挺被控暴動罪96名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