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獲全國最乾淨城市 侯友宜頒獎環保志工

新北市連續8年,獲頒全國最乾淨城市,各地的環保志工功不可沒,大家以低碳、環保、美化環境等各種方式,為自己居住的環境周遭,長期奉獻心力,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頒獎,表揚這群默默付出心力的的無名英雄。

更多新聞: 打造國際水岸城市 大都會公園獲全球卓越建設獎

專心修理單車、家電和傢具,汐止區金龍里的康順德,擔任懷保志工10多年來,不僅在資源回收站擔任指導員,還妙手回春、修繕許多物品,贈送給低收入戶,雖然曾經中風導致行動不便,但不影響他對環境保護的熱情,這樣的精神,獲得環保英雄特優獎的肯定

康順德擔任懷保志工10多年來,雖然曾中風導致行動不便,但不影響他對環境保護的熱情。

除了康順德,永和民族里的邱秀蘭熱心規劃、建設綠地公園,種櫻花、辦賞櫻音樂會,還首創公園設置漂流圖書站,至於,三峽安坑里退休老師曾碧娥,利用豐富的教學經驗,導入環境友善農法、低碳旅遊,同樣獲得環保英雄特優獎。
環保英雄特優獎邱秀蘭表示:「目前認養三座公園,我們種了很多的櫻花。」環保英雄特優獎曾碧娥表示:「我開了非常多的環保課程,宣導環保教育,和低碳永續、環境美化。」

新北市連續八連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的殊榮,也是第一個榮獲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計畫最高「銀級」認證的城市,市長侯友宜特別頒獎,表揚這謝環保志工們的付出和努力。

市長侯友宜特別頒獎,表揚這謝環保志工們的付出和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默默守護著我們環境衛生永續,讓他能夠走下去,最重要來自於我們第一線的清潔隊員,以及我們的環保英雄、環保志工,還有守護我們的鄰里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第一線的清潔隊員、環保英雄、環保志工,鄰里長默默守護著我們環境衛生永續。

環保英雄遴選活動邁入第9年,今年共有353人獲獎,新北市政府也希望藉由頒獎活動,推廣環保觀念,為這座城市帶來更多的永續能量。

(民視新聞/楊怡安、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甩吳敦義!侯友宜不辦雙十升旗 韓粉氣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