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吳敦義!侯友宜不辦雙十升旗  韓粉氣氣氣

國民黨想靠雙十節凝聚起選民熱情,黨主席吳敦義昨天(7日)喊話,各執政縣市政府要辦升旗典禮,非執政縣市也要在地方黨部辦。沒想到最大執政縣市新北市長侯友宜卻不配合舉辦,他認為元旦就會辦升旗,雙十就不必了,有部分韓粉氣炸,認為侯友宜故意給韓國瑜難看。

更多新聞: 議員問「韓國瑜要不要看醫生」侯友宜憋不住大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我們執政的縣市,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辦升旗典禮,飄揚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吳敦義向執政縣市下達升旗令,身為全台最大票倉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卻沒聽進去。

侯友宜表示:「今年新北市會在元旦擴大,國旗升旗典禮,那這個部份其實,因為國慶日我們新北市,另外有安排其他的活動,在升旗這個部分是,在我們的元旦會擴大舉行。」

侯友宜不辦升旗典禮,就有韓粉認為是故意給黨中央,還有韓國瑜難看,在臉書留言「以前禿子、燕子、漢子看似團結,如今諷刺」、「不升旗那你下次也別選了,不會再投你了」。韓粉會爆炸,原因當然還有侯友宜沒參加韓國瑜新北造勢,加上遲遲沒同意擔任新北競選總部主委。

侯友宜說:「我們是要贏得400萬市民的支持,400萬的市民永遠是我心中,最重要的競選主任委員,所以如何讓市政滿意,讓市民支持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選舉過程當中,我自己都沒有用單獨一個人,當競選主任委員,我用拜託我的400萬市民,當我的競選主任委員。」

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葉元之則說:「我覺得侯友宜一定會支持韓國瑜,那只是侯友宜他表示的方法,不是大家現在期待的樣子,大家可能認為說現在你就要站出來,你要接主委你要幹嘛幹嘛幹嘛,但侯友宜他認為說把市政做好,到時候再請大家支持韓國瑜,效果會更棒嘛,那每個人都方法不一樣,但目標是一致的。」

藍營想靠雙十節,喚起選民熱情,但身為最大諸侯的侯友宜另有想法,讓國民黨團結拼圖,拼不起來。

(民視新聞/周寧、李志銳、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被國民黨放生?吳敦義拒接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