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立委席次!國民黨常委盼吳敦義排不分區第12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底會不會把自己列入不分區名單?今天有中常委表示,吳敦義親口說過從沒考慮排不分區。傳出中常委建議吳敦義排在第12名,因為2016國民黨不分區拿下11席,吳敦義再往後排一位,能展現擴大席次的決心。

更多新聞: 確定排進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吳敦義:反正不會排第一

頒發立院黨團幹部證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希望明年選舉總統跟國會都能贏得漂亮。

吳敦義說,「所有的提名同志都能夠高票當選,同時對未來第十屆的立法院展開新的氣象,為中華民國開啟更新的前途。」

吳敦義希望國會席次最大化,過去早就傳出黨內拱他排不分區第一名,但惹來自肥罵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還說,吳敦義應該排在第15名,宣示為國民黨衝票,拚國會過半的決心。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說,「今天早上我們開勞工後援會,主席當著全國所有的勞工領袖面前 說了,因為有人在問同樣的問題,主席說了,他從來沒有考慮放在第一名,有這個聲音是希望說,他如果能放在後段,安全名單再一兩名的話,大家希望他留下來就往前衝。這是有意義的事情,放在第一名,那根本沒有意義。」

中常委轉述,吳敦義沒動過排不分區第一名的念頭。其實總共34席的不分區,國民黨席次一年比一年少,2008年20席、2012年16席、2016這一屆更只剩11席。有中常委建議吳敦義排在安全名單後面一名,也就是第12名,展現擴大不分區的決心。

不過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認為,「最主要還是希望他能拿下我們立法院院長的寶座,那我想基本上基於這個理由,第一個當然要兼顧大家社會大眾可以期待的方式;第二個,你一定還是要在安全名單內啊!」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也說,「放在第一名,企圖心要打這仗啊,帶兵打仗的一定在前面嘛,怎麼會在後面呢?」

到底排第一,還是排安全名單前後?中常委意見不一。最後怎麼決定?就看吳敦義的智慧了。

(民視新聞/周寧、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被國民黨放生?吳敦義拒接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