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10/22加冕大典 民眾搶先體驗皇室長禮服

日本天皇即將在22日,舉辦「即位禮正殿之儀」,也就是加冕大典,當天下午還有一場盛大的遊行活動,天皇夫婦會坐著敞篷禮車,接受民眾的夾道歡迎,今天(6日)早上東京皇居周邊,就封街進行沙盤推演。

更多新聞: 日本德仁天皇登基!皇家儀式、華麗衣著曝光

柴柴開心出門散步,卻被波麗士大人擋在路邊。警視廳人員忙著搬三角錐、架好圍欄,準備迎接皇室車隊通過。

日本德仁天皇的加冕大典邁入倒數,當天下午天皇夫婦還會坐著敞篷禮車繞行皇居周邊,接受民眾夾道歡迎。

這麼重要的儀式,程序和維安當然不能馬虎。6日上午,警視廳和內閣府人員就封街一小時進行沙盤推演。

預定日本時間22日的下午3點半,天皇夫婦座車就會從皇居出發,在多達50輛警用重機的簇擁下,一路繞行4.6公里前往住處。能親眼見證歷史盛會,日本民眾都相當期待,因為上一次天皇即位遊行,已經是整整29年之前。

不管是即位還是婚禮,皇室典禮當中最吸睛的,當然是女性皇室成員身上這一套潔白的長禮服。現在京都的上賀茂神社就提供一模一樣的服裝,讓在這裡結婚的新人體驗一日皇族的感覺。

自從5月1日德仁登基之後,這間神社的婚禮詢問電話就一口氣暴增。新皇加冕,預計又會吹起一波新的皇室熱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皇即位禮週二登場 170國賓客陸續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