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語》狠砸4500萬打造台灣驚悚電影新篇章 !楊丞琳「復仇」對決「社交恐懼症」吳可熙

滿滿額娛樂日前才開拍台灣首部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女力類型電影《女優,摔吧!》,好作品接連不斷,與策略和發行夥伴mm2 全亞影視集團,以及風尚國際文化共同推出創新視覺感受的驚悚力作《靈語》,選於昨日吉時開鏡,找來「含金量」超高的演員陣容吳可熙、楊丞琳、是元介、鄭人碩、丁寧、禾浩辰、石知田及李國超,眾人一字排開為即將開拍的新電影《靈語》誠心祈求拍攝順利。

《靈語》劇本榮獲102年度優良劇本佳作改編,耗資4500萬打造台灣驚悚電影新篇章,結合「靈異驚悚、犯罪推理、風俗信仰、感人親情」四大元素,不同以往的新穎題材為國片市場投下震撼彈。

更多新聞: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全新發展 王柏傑、邵雨薇雙主角

吳可熙與楊丞琳第一次合作,兩人角色在電影裡有許多衝突發生,吳可熙坦言光是想到都覺得難度「高到爆炸」,尤其母親角色完全零經驗,導演還特別提供母親相關書籍讓她揣摩,一旁丁寧更接話表示可以出借小孩,希望她能幫忙照顧久一點,讓吳可熙笑不停。

提到開拍前一個禮拜吳可熙便開始失眠、焦慮,只要想到這個角色會面臨到的人生衝擊,還有面對衝擊時,所展現出來的強大能量與爆發力,吳可熙內心就覺得激動不已。開拍前不但偷偷健身,還特地去中藥店抓「秘密藥方」補精氣神,希望與楊丞琳的對戲能一直持續高昂且激烈的狀態。

楊丞琳繼《紅衣小女孩》後第三度飾演母親,和鄭人碩搭檔演出因愛女失蹤而傷心欲絕的父母,劇中她將挑戰頗具「復仇」色彩的角色,楊丞琳表示自己對於這位母親心碎,及對世界絕望的模樣非常有畫面,很期待自己能夠將那飽滿的情緒發揮到最好,現在每天都盯著和女兒定裝時拍攝的親密照片,將自己代入自己真的有一個可愛孩子的生活裡。

飾演楊丞琳丈夫的鄭人碩,本就身為人父的他,非常心有戚戚焉的理解,為何會因為失去小孩而發狂,他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十分恐怖,尤其類似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讓他不免提心吊膽,對於這種高難度的演出,他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次演出父愛滿溢卻讓人感覺不適的爸爸角色,劇中還會讓人驚訝到掉下巴的事情,也讓吳可熙大讚他挑戰很大。鄭人碩表示這次最期待和丁寧的對戲,兩人會在戲中身心「交和」,要大家拭目以待。

劇中負責緝凶追查的是元介及禾浩辰,如此高顏值搭檔組合,連楊丞琳都直呼「太不合理」,兩人對於首次挑戰驚悚結合推理的劇情躍躍欲試。是元介說自己是偏向科學,正經辦案的警察,而禾浩辰則因能看到另一個世界的關係,辦案比較不循規蹈矩,兩人演出帶有黑色喜劇感,是全劇最有趣味的部分,透過兩人抽絲剝繭揭開層層迷霧。

除了在演出上更有挑戰外,是元介十分開心再次與好友楊丞琳合作,笑說這次兩人不談情說愛,難得成為敵人很期待對戲時的火花會有多炙熱!今日還貼心幫好友楊丞琳帶便當,讓楊丞琳喊話希望他趕快找到真愛,因為他戲裡戲外可都是「真暖男」。

李國超劇中帶領兩人辦案的刑事組組長,愛情長跑18年終於在最近求婚成功的他,說自己可是工作愛情兩得意,說自己的婚事會先以登記為主,宴客部分再慢慢研究。

 楊丞琳與鄭人碩飾演夫妻.滿滿額娛樂

在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飾演小K的石知田,這次翻轉帥氣形象,以小平頭造型現身,演出一個充滿祕密的角色,戲中他協助並參與警方辦案,心中壓力雖大但難掩興奮,期待能將自己的角色打造得更加飽滿,要觀眾進戲院挖掘不同以往的他。

這次在《靈語》中擔任「靈異」演出的,則是由充滿「神秘」感的丁寧擔綱,對於這次挑戰演出另類「宮主」,丁寧笑說自己給宇宙發出的渴望訊息總算被收到了!女兒問起她的角色時,丁寧還開玩笑說自己是「安娜貝爾」。

對於初次演驚悚片十分期待的她,不忘開玩笑說有3個小孩才是最驚悚的事。丁寧也提到,自己本身就十分喜歡靈異相關的活動,演出前才去體驗觀看自己的前世今生,驚呼自己第一次當人不但是男性,還是皇帝,讓她覺得很有趣。

這次演出的角色有別以往充滿霸氣的形象,改為內斂的氣質,很期待自己走進角色狀態,把自己所學跟演出做結合,丁寧設定這次宮主的角色不怪力亂神並更貼近人性,心中有所想法的她對於自己的演出十分有信心,也盼能和導演及演員激出新的表演感受。

(左起)禾浩辰、石知田、丁寧、李國超。滿滿額娛樂提供

故事描述單親媽媽美珍(吳可熙飾演),無法面對喪夫的悲慟因而患有社交恐懼症,身為單純國小老師的她,九歲女兒荳荳卻在等她下班時被綁架了,歹徒傳來手機視訊直播,警告她若沒有及時援救,被關在巨大沙漏中的女兒將被沙礫逐步淹沒,而歹徒要的並不是錢,而是美珍最終極的贖罪及致歉。

蘇皇銘導演有感於現在社會人口稀少且集中,雖然在城市中的相遇機會變多,但人際關係卻相對疏離冷漠,嘗試藉由故事中的綁架事件點綴靈異元素,讓觀眾「犯罪解謎」之餘,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否能透過每個人都能「細心」一點,補足現在社會失能的人際網路。

《靈語》由滿滿額娛樂擔任製作與監製,並找來從業超過30年,製片作品《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的資深電影工作者郭木盛製片,與蘇皇銘導演合作一同規劃全新類型的驚悚電影,電影預計在11月初殺青。

(民視新聞網/洪雨汝 報導)

更多新聞: 坐7個半小時 楊丞琳為了等一個正確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