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木雕嘉年華 雙十連假好去處

雙十連假如果還沒有決定去哪裡,在苗栗三義,正在辦木雕藝術節,不但有國際木雕競賽展,更結合三義「慢城」特色,推出茶宴盛會,和冰雕秀等各種精采活動,要讓全國民眾體驗慢活的快樂。

更多新聞: 木藝製品產線自動化!北科大成立木藝產業育才基地

雙十節下午2點,踩街活動熱鬧展開,也宣告2019三義木雕節系列活動,「藝動-木藝慢活嘉年華」開始了。

有著「木雕之鄉」美譽,就是苗栗三義,是台灣民俗技藝的重鎮。因為這裡盛產具有獨特香氣的樟木,木雕藝術發展超過百年,苗栗縣政府連年舉辦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讓木藝飄香。

苗栗縣政府連年舉辦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取得全民的共識大家共同來參與民俗活動,帶動三義木雕讓它更加的活化。」許多國際木雕大師作品齊聚一堂,還有親子同歡,共同體驗木雕的樂趣。

苗栗縣長徐耀昌。

遊客表示:「這個活動真的很有在地的特色,因為我們三義的木雕已經有有很長的歷史,來這邊這次推出很多DIY我覺得超特別的,在別的地方都看不到。」

為了配合三義國際慢城意象,苗栗縣政府特別舉辦木藝慢活嘉年華,除了有鬼斧神工的木雕秀,結合在地美食,也有手作體驗、在地藝文展演,苗栗縣長徐耀昌也推廣木藝慢活嘉年華的慢活態度:「放下身邊的工作,很輕鬆的來三義,慢遊、慢食、慢活。」

木藝慢活嘉年華也有手作體驗。

透過工藝與觀光相互結合,苗栗縣政府邀請全台民眾,細細品味山城小鎮多美好,親自體驗豐富的文化內涵。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團客銳減!三義鐵道自行車散客悠閒穿梭山林